达州市卫生健康委9月党员活动日秋季第一课开课
来源:党建办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0 10:43:20   打印本页
字号:

人间最美是清秋,几场大雨卷走了八月的热浪,迎来了9月的秋高气爽。9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9月也是一个为了“收获”更加奋发图强的季节,9月更是红色革命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季节。

1927年9月9日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民翻身求解放、探求革命新道路的伟大实践。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揭开了二战序幕,中华民族得到了空前的觉醒和团结。1937年9月平型关战役,是全国抗战以来中国军队的第一个大胜仗,完善了中国共产党对领导抗日战争的作战指导思想。1948年9月8日至13日,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九月会议”,为有计划有步骤地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做了重要准备。1948年9月12日辽沈战役爆发,中国共产党先后组织淮海、平津战役,全国解放战争一个胜利接着一个胜利地向前发展。新时代,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2021年9月8日,在这特别的季节,特别的日子,市卫生健康委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一场有意义的党员活动,上了一堂有意义的“秋季第一课”。

课堂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第一步,进入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更加注重共同富裕问题。我们要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实现现代化过程中不断地、逐步地解决好这个问题。要自觉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更加注重向农村、基层、欠发达地区倾斜,向困难群众倾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课堂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纪录片《山河岁月-历史的天空》。80多年前,毛泽东在延安窑洞写下《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一文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那天开始,就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重任放在自己的肩上。山河为经,岁月为纬,党史为鉴,《山河岁月-历史的天空》充分展现了在那个社会动荡的年代,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一批批新青年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理想,为建立中国共产党作出的伟大牺牲。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9月,是一个唯美的季节,在这清秋,让我们一起重温毛泽东《沁园春 f 长沙》,“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你还是曾经那个少年吗?曾经那颗初心是否依然还在?不管20、30、40还是50岁,时间只不过是考验,岁月只不过是磨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面对艰难险阻,每个共产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