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中心医院内科党总支部举办2021年世界急救日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达州市中心医院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22 11:03:09   打印本页
字号:

        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是“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让更多的师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有能力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9月10日上午,我院内科党总支部40余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走进达州市第七中学开展了第22个"世界急救日"进校园活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生动的急救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具有丰富临床工作经验的医护人员为学校师生认真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中暑的急救处理等专业急救知识以及安全献血的科普知识,并带领师生进行实操演练。他们手把手地教师生们观察呼吸、心跳,指导师生进行心肺复苏练习。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是“教师节”。医护人员为表达对广大“辛勤园丁”的关心和对广大师生健康关注,本次进校园活动还专门开展了义诊活动。来自神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等在内的共计11个科室的医护人员为在场的师生提供了快速血糖测量、生命体征测量以及用药咨询、预防保健咨询等服务。

         本次进校园活动在与会师生们的交口称赞中落下帷幕,活动不仅向广大师生们普及了急救基本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在突发情况下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同时也为保护生命与健康,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