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办实事 振兴乡村谋发展
来源:党建办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28 14:38:02   打印本页
字号:

为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实处,推动乡村振兴,9月24日,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旭一行,深入定点帮扶的万源市罗文镇苟家寨村,调研定点帮扶暨乡村振兴工作,走访看望驻村第一书记陈思勇、工作队员周上鸿2名同志。苟家寨村支两委干部陪同。

在定点帮扶工作现场座谈会上,王卓同志详细了解了该村人口、交通、饮水、产业等基本情况,掌握到村上存在6公里道路未硬化、5口山坪塘待整治、没村集体收入、1个村通信信号不好等实际困难,与村支两委、驻村队员等商讨了应对之策。

王卓表示,一是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将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认真总结,充分运用到乡村振兴工作,推动《万源市罗文镇苟家寨村2021-2025年帮扶规划》落地落实;二是市疾控中心主动对接牵头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共同商议解决村上的困难,让群众得到最大实惠;三是鼓励驻村的同志要勤加思考、注重实干,尽快融入当地,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为保障村民饮水安全,王卓一行还对全村饮水量最大的2个水源出厂水和居民家中末梢水进行了采样,目前已进入实验室检测阶段。中心将根据检测结果开展饮水卫生学评价和水质管理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