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景区卫生监督专项 检查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10 15:33:18   打印本页
字号:

 

宣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

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景区卫生监督专项

检查

 

为切实抓好巴山大峡谷景区中秋国庆“双节”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进一步规范景区公共场所经营行为,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种安全事故发生,宣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就景区疫情防控等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卫生监督专项检查,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本次专项检查针对景区经营单位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公共场所空气检测报告、卫生管理制度、卫生设施及运转消毒、公共用品用具更换消毒、整体卫生环境和通风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35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经营单位卫生状况良好,卫生管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从业人员均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但也存在个别经营单位消毒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未按照要求设置禁止吸烟标识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大对景区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高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管理意识,及时消除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安全隐患,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景区安全和谐、社会稳定、秩序正常,营造良好节日运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