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组织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推进 暨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会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10 15:36:47   打印本页
字号:

渠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

组织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推进

暨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渠县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规范全县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系统治理卫生行业领域突出问题。节前,渠县卫计监督执法大队组织召开了“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暨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会”。全县民营医院、门诊部及个体诊所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培训。县卫健局周小龙副局长、医政股伍军股长到会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卫健局医政股伍股长就《新冠疫情常态化院感防控措施》和《手卫生》进行详细讲解。随后,执法大队工会主席李成彬通报剖析了疫情防控督查中发现的民营医院、门诊部、诊所存在共性和个性问题,对参会人员新冠疫情常态化

控技术要求、依法执业、监督管理等法律知识进行了专项培训。

渠县卫计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雷柳在讲话中要求,各民营医院、门诊部、诊所要依法执业,不断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抓严、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院感防控,严格按规范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等各环节管理;做好发热门诊、哨点诊室的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医师首诊负责制、完善信息记录、上报、转诊工作机制。她对各民营医院、门诊部、诊所负责人提出了防控思想绝不能松懈,防控措施绝不能放松,防控短板决不能反弹,防控责任决不能减弱的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并表示,执法大队将派出督导检查小组,对县境内各医疗机构、门诊部、诊所疫情防控、依法执业、合理用药等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发现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力,措施不严、不合法、不规范执业、不合理治理和用药等行为,一律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查处,该停业整改的停业整改,该吊销执业许可的,吊销执业许可证,绝不手软。

后卫健局周小龙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与会民营医院、门诊部、诊所负责人回去后,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医务人员,并及时组织培训落实,绝不能敷衍走过场。他强调,一要提高全体医务人员对依法执业和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要在措施上要严防院感,始终坚守零感染和零容忍的底线。 四要在落实上夯实责任,强化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他指出,县卫计监督执法大队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对医疗机构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卫健局近期也将安排暗访小组到各医院、门诊部、诊所开展检查暗访工作,一经检查发现问题,无论是公立医疗机构,还是个体医疗机构,都将一视同仁依法按照处罚上限从重处罚,绝不手软,绝不姑息迁就,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有序推进,为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