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疾控中心到我市开展中国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 流行病学调查督导工作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0 11:23:36   打印本页
字号:

脊柱侧弯是一类严重影响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疾病,为获得我国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流行现状及其影响因素的基础数据,为政府制定儿童青少年脊住侧弯的防控策略和措施提供科学依据,国家疾控中心在全国24个县区开展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流行病学调查,我市达川区入选为首批项目工作点。

国家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专家一行,于10月12日-13日,到达州市达川区开展现场督导和质量控制工作。专家组随机抽取了达川区第二中学,现场抽查了达川区疾控中心在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调查过程中的操作流程和对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视力的测量及脊柱的检查等内容,对达川区疾控中心的操作流程与检测方法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专家认为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得于党委政府的力支持教育卫生的密切配合吴静主任表示本次调查工作,省级安排给力、市级协调给力、县级落实给力希望通过本次流行病学调查推动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早发现、早矫正,为广大儿童青少年的健康保驾护航。下一步项目组将结合工作实际优化工作手册,更新示范教学视频,面向全国推广,让全国的调查工作更科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