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卫生健康局召开2021年艾滋病防治“三线一网底” 管理人员培训会
来源:通川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0 11:25:43   打印本页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艾滋病防治三线一网底管理能力及业务水平,通川区组织召开2021年艾滋病防治三线一网底管理人员培训会,辖区各乡镇(街道)艾防联络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共计9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艾防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政府及部门责无旁贷,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做到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成效上好起来。随后,通川区卫健局疾控股通报了通川区艾滋病重点指标1-9月完成情况。市、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就艾滋病防治工作解析与质量控制HIV随访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艾滋病基本知识与高危干预工作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方案(2021版)解读进行了全面解读。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在艾防工作中的职责及重点工作任务,阐明了数据质量评估工作要点,推动了三线一网底分工协作、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发挥作用,为全面完成2021年艾滋病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