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第10期)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2 19:08:36   打印本页
字号:

党建工作简

(第10期)

中共达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支部委员    2021922

 

指导农村饮水管理  促进农民身体健康

     ——记市卫生执法支队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保障农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近日,达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应宣汉县峰城镇相关部门的邀请到水厂进行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现场指导工作。


916日,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首席监督员蒋天华一行到达峰城镇后,通过交流沟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该镇集中式供水状况;按照《四川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及《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相关要求对宣汉县峰城供水站的供水卫生管理情况进行逐项对标指导,同时利用携带的水质快检设备对管网末梢水进行了检测,消毒剂含量等指标均合格。


中,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专家对供水站卫生设施规范、消毒物资齐全、档案资料完整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其反映的时有水质浑浊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对该站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建议根据原水的浊度变化情况,适时调整混凝剂投放量;二是针对沉淀物过多问题,建议定期清洗沉淀池,保持池内清洁卫生;三是就水源水到混凝沉淀池落差较大、压力过高状况,建议适当调小进水量与沉淀池、过滤能力相匹配。同时,为提高饮用水管理人员实际操作技能,支队专业服务人员对如何清洗清水池、投加消毒剂的位置、浑浊度、消毒剂含量等检测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示范性操作指导。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将继续对接群众需求,切实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报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机关党委

抄送:各县(市、区)卫生执法大队,支队各大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