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第12期)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4 19:37:10   打印本页
字号:

​​党建工作简

(第12期)

中共达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支部委员   20211020

 

卫监送法进基层  健康普法惠群众

——达州市卫生执法支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达州市卫生执法支队结合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实际,以送法进基层、普法惠群众为主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止1018日,累计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公共场所活动5场次,向厂矿企业职工、在校师生、社区群众、公共场所从业人员等发放卫生法律法规、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册(单)176500份,接受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受到群众好评。

1、送法进社区新作坊社区是因城市扩建而由农村新改建的社区,在文化和法律意识上有一定的淡薄。62日,支队在新作坊社区开展卫生法律法规进社区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帮助社区群众了解卫生法律法规和传染病防控等相关知识。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设置了卫生知识咨询台,摆放了《传染病防治法》、《医疗纠纷处理条例》、《新冠疫情防控指南》等卫生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艾滋病防治等宣传资料。支队志愿者免费为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避孕套100余盒。



2、送法进企业。917日,支队一行走进瓮福达州化工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生动的送法进基层、普法惠群众活动,企业负责人及员工140余人参加活动。卫生监督执法者们从专业工作角度,与企业员工面对面地开展法律法规知识讲座,用平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大力宣传卫生法律法规、职业病、艾滋病防护等知识,对员工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疑答惑,发放法制宣传纸巾盒、手提袋380余个,《艾滋病防治条例》、《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尘肺病防治条例》等相关宣传资料1800余份,随后举行的法律法规有奖知识问答更是掀起了员工们趣味学法的热潮,受到了真心欢迎。

 




3、送法进公共场所。927日,支队在达州悦森酒店举行送法进公共场所活动,达州主城区各类公共场所业主、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9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紧紧围绕普及防艾知识、提高防艾意识主题,通过有奖互动问答、发放宣传资料、专家现场授课等多种形式对艾滋病传染途径、公共场所预防艾滋病、推广使用安全套,公共场所传染病防控及日常卫生管理进行宣传讲解,现场发放防艾宣传资料、公共场所卫生管理、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册)、有奖知识问答礼品60套。



车站是流动的公共场所,通过现场宣传这种形式进行艾滋病预防教育宣传,有利于提高普通大众对艾滋病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性道德观念,减轻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929日,支队在达州客运西站搭建了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展架、桁架以及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用品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艾滋病的相关政策、传播途径、社会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知识现场接受咨询1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提袋、宣传纸巾盒800余个,发放《传染病防治法》、《艾滋病自我检测指导手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各类资料2500余份,提高了公众艾滋病知识知晓率。


4、送法进学校。高校作为艾滋病传播的重灾区,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尤为重要。1013日,支队一行前往华西职业技术学校,送法进基层,宣传预防艾滋病。活动现场邀请师生们在预防艾滋的签名展板墙上签名,承诺从自身做起,担起防艾责任,不歧视艾滋病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随后,200余名师生代表在签名墙上庄严签名。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展架,发放宣传册、宣传手提袋等形式,扫除师生们的艾滋病知识盲区。最后,活动现场的所有展架及资料全部赠送给学校,告诫学生们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携手打造美好校园。

 






报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机关党委

抄送:各县(市、区)卫生执法大队,支队各大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