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16 22:33:25   打印本页
字号:

10月16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市委五届一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第五次党代会描绘了好蓝图、选出了好班子、展现了好愿景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党代会报告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彰显了市委重振巴渠雄风的底气;报告深谋远虑、纲举目张,彰显了市委强化示范担当的志气报告志在千里大气磅礴,彰显了市委放大中心优势的豪气。特别是确定的“157”总体部署,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阔步前

会议要求,各直属单位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通过党委(党支部)会议、干部职工大会、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会等形式,分层分类学习大会精神。各直属单位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官网和LED显示媒介,全面加强对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反反复复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真正把精神实质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举旗定向、蓝图绘就,每一名卫健干部在市委实现“五大跃升”、建设“五个中心”的“大方位”中找准自己的“小坐标”,勤勉奋斗、担当尽责。全市卫健系统要紧扣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两高地一中心战略,打造医疗卫生高地和养生养老高地,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实现四个大突破一是医疗布局向新区大突破,紧盯东部经开区、高新区等新区建设,提前谋划医疗资源布局,支持城市拓展二是医疗人才向高端大突破,以“名医名院名学科”活动为载体,加快高端医疗人才集聚,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三是医疗改革向民生大突破,主城区要做强龙头医院,乡镇要紧随“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实现医疗机构集约化发展四是医养康养向需求大突破,医养康养要结合人口结构形势,回归公益性,突出规范性,积极融入城市配套,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卫健系统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