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5 17:41:29   打印本页
字号:

1023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本次两会是在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历史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市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部署,对达州卫生健康事业明确提出推进健康达州计划、坚决守住公共卫生安全底线,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等方面,对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会议要求,各直属单位要迅速学习传达两会精神,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反复学、深入学,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刻在脑里、印在心里;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官网和LED显示屏等媒介,全面加强两会精神的广泛宣传;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部署,紧盯两高地一中心战略目标,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打造医疗卫生高地和养生养老高地,奋力建设区域医疗中心,重点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医疗资源布局上下功夫,紧盯双园双驱战略,确保医疗资源建设配套城市新区建设。二是在人才支撑上下功夫,抓好优质医疗资源引进培育,名医名院名学科活动为载体,加快高端医疗人才集聚。三是在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上下功夫,结合各地经济片区规划,推进基层医疗机构集约化发展。四是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下功夫,建设区域医疗中心,通过抓难点、堵点,推动公立医院示范改革,实现医院提档升级。五是在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体系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应急防控能力,坚决守住公共卫生安全底线,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六是在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上下功夫,办好老有所养”“幼有所育两件民生大事,深入推进医养康养结合和托育机构建设,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