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出发点、明确落脚点 用巨大热情和无穷 力量深入实施“两高地一中心”战略
来源:党建办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8 22:27:56   打印本页
字号:

10月28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再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和市“两会”精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罗宾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党政主要负责人,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社事局负责人,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将达州打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部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在认识上实现大提升。把准方向性,弄清楚“达州往哪里走、卫健往哪里去、努力方向在哪里”。通过认真学、系统学,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进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思想上要大解放,在达州市实现“五大跃升”、建设“五个中心”、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大方位”中找准自己的“小坐标”,紧盯大局站好位,紧盯形势明方位,紧盯领先谋升位,铆钉领先示范的目标不放松,深入实施达州卫生健康事业“两高地一中心”战略,将达州打造为医疗卫生高地、养生养老高地,加快建设成为区域医疗中心,真正将市委市政府的“规划图”变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施工图”。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充分激发内在动力,找准动力结在哪里、动力源在哪里、动力点在哪里,通过找准切入点,实现达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在发展动力上找准切入点。创新思路引进人才,满足乡村医疗事业发展的人才需求,补足城区医院引进高端人才的短板,通过“名医名院名学科”活动构建卫健人才“小高地”。二是在工作推进上找准切入点。将常态化工作规范化推进,将重特点工作集约化推进,安全保障性工作制度化推进。三是在导向上找准切入点。坚持目标导向,每个单位必须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是什么,对目标实行闭环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千方百计解决好问题;坚持奖惩导向,通过奖优惩劣激发全体卫健干部的干事创业活力。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