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使命担当 锤炼过硬本领 ----达州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桌面推演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05 18:13:35   打印本页
字号:

为切实做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能力2021年11月5日上午,达州市全员核酸检测桌面推演在市卫生健康委举行。

此次演练分别从首发报告、组织动员、现场采集、样本、标本检测、应急支援、医废处置、信息发布九个科目,设置十四类问题,全流程、全链条、立体化推演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各重要环节,通过情景模拟问答、专家点评的方式,对每个县(市、区)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进行了全方位体检。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罗宾出席本次活动。他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充分认识全员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意义,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做足准备。二是要坚持问题工作法,全面开展自查,找准自身问题和薄弱环节,配齐配强核酸检测设备,补齐工作短板。三是要根据本次演练脚本中提出的问题,认真细致总结,开展常态化巩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素质。四是要充分吸收借鉴宣汉县疫情防控演练的经验,分单元、分片区开展日常演练,确保“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委直属单位、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高新区、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县级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负责人8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