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及时传达学习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09 19:41:06   打印本页
字号:

​​2021年11月8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罗宾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1月8日上午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邵革军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期全国疫情多源头、多区域、多链条传播,特别是与达州邻近的成都、重庆等地不断出现新增病例,给达州的疫情防控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特别是邵革军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主动防疫”政策,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抓好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织密织细达州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川东北”防控大门。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全面从严从紧、严阵以待,做到“六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委机关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即时起必须进入战备状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第一要务,紧起来、动起来、实起来二是设备到位。委班子成员按分片包干的原则督促县(市、区)、委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在本周内完成核酸检测设备采购、检验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员核酸检测能力。三是实操到位。县(市、区)要分片区制定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细化作战图,并开展实战演练,三天内完成各点位演习验收工作,全方位提升应战能力。四是管控到位。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一患一陪护、扫码亮码等疫情防控措施3天内完成医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坚决防止院内感染发生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战斗主阵地五是宣传到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健康知识、疫情信息的推送,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及时、全面的了解当前讯息,主动做好疫情中的自我防护和行程报备等。六是督导到位。市卫生健康委督导组通过明察暗访到点开展督导工作,及时通报情况、限时整改,对履职不到位的将严肃通报问责。

委班子成员、委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