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疫情防控 市中心医院连出“五招”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16 11:27:47   打印本页
字号:


    近日,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国内多地发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达州市中心医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医院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做到措施“零疏忽”、管控“零死角”、落实“零遗漏”。

    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学”。为了将党中央及上级各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精神和决策部署及时传递给每一位员工,医院党委从11月3日开始,每天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行传达;与此同时,还通过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到联系党总支部、党总支书记到党支部、职能部室负责人到联系临床科室等方式,第一时间将相关精神传递到每一位员工。

    疫情应对处置“全天候”。市中心医院作为达州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的首选医疗机构,医院党委第一时间激活应急状态并采取最严举措,科学设置疫情防控功能布局。在西区分院发热门诊、大东街院区儿童发热门诊、胡家坝院区急诊科、大东街院区四楼等设置有4个核酸采样点,其中西区分院发热门诊、大东街院区儿童发热门诊、胡家坝院区急诊科核酸采集点、PCR实验室严格执行24小时工作制;先后采购了核酸提取仪32孔4台、36孔3台、96孔的3台,扩增仪数量96通道12台,开展全院核酸检测采样集中培训120人次,核酸检测能力最大可达到每天单检12000份。

    疫情知识普及“全屏幕”。通过医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以及电视、  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海报、展板、科普宣传资料等方式,及时将国内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推送给广大市民和就医群众知晓,先后制作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推送科普防控知识60多条,发布宣传标语20余条,医院各区域视野所及之处均可感受到浓厚氛围,让疫情防控工作转化为每一位市民行动自觉

    疫情检查检测“全覆盖”。为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铜墙铁壁”,从源头上做到“滴水不漏”,医院党委果断决策,于11月5日、7日、9日先后组织开展了3次全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涉及范围包括医务人员、保安、保洁、实习生、进修生,以及与医院存在常态业务来往的第三方工作人员共计5000余人。虽然人员多工作量大,但医院党委还是克服重重困难,在不影响正常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开展的前提下,仅9日中午开始到晚上11点左右,就全部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此外,医院按照市委要求,认真排查近14天内到过有本土病例发生地所在地级市或直辖市、省会城市所在区的入(返)达人员,先后排查登记近500人,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疫情防控动员“全参与”。医院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市级龙头医院的使命担当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带领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全院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在11月8日发出《致患者及患者陪护人员的一封信》和《医院胡家坝院区食堂用餐倡议书》从2021年11月9中午起,对胡家坝院区实行病区封闭管理,住院治疗患者及患者陪护人员“非必要不得离开住院病区”,医院组织志愿者队伍患者及陪护人员提供供餐和代领代送日常生活必需品等服务,全力保障您及陪护人员在院期间的正常生活;同时向员工发出《医院胡家坝院区食堂用餐倡议书》,倡议全院职工发扬奉献精神,尽量不在职工食堂用餐,让食堂优先满足住院患者与患者陪护人员用餐;医院党委及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先后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广大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凝聚青春力量展现新作为新担当的通知》,组织发动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为赢得疫情防控胜利贡献中心医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