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监督简报(第十八期)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26 11:10:59   打印本页
字号:


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市“两会”

卫生保障工作

        达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达州市五届一次会议分别于2021年10月1823日举,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严格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保障参会代表身体健康安全,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全面履行卫生监督职责,扎实开展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两会”的顺利召开,履职尽责,保驾护航。

(市支队卫生监督员监督检查住宿酒店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保障任务前期巡查保障会议期间驻点保障两种方式进行。主要对5家接待单位(即:2个会场和3家接待宾馆)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管理等情况开展综合卫生保障重点检查接待单位卫生信息公示、人员培训健康证明、公共用品清洗消毒、室内空气质量、饮用水卫生、空调通风清洗消毒等情况,同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着重对公共场所的传染病及危害健康事故应急预案处理流程、员工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入口体温监测、人员出入管理、临时留观室设置、室内通风、防疫物资储备、公共设施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对接待单位开展现场指导,督促落实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公共卫生安全不留死角。

        会议期间,责任卫生监督员全程进驻接待单位开展卫生监督保障。共监督巡查点位200余次,督导立即整改4次为参会代表营造整洁卫生、安全健康的环境,圆满完成此次“两会”的卫生安全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