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为民 寒冬有“爱” 达州市中心医院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23 10:53:32   打印本页
字号:

     12月8日上午,达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周家伟带领干部职工来到大竹县月华镇井岗村,多措并举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医疗精准帮扶   健康有效服务

(图为义诊现场情景)

     由内科系统医护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在大竹县月华镇井岗村卫生室外搭起临时工作台,免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群众的相关健康问题,变候诊为上门问诊,将健康送到井岗村群众身边。

调研道路修复  助力致富之路

(查看道路损毁情况)

     今年8月,大竹县受强阵风和强降雨袭击,月华镇井岗村农田作物、交通、基础设施大面积受损。其中手把岩路段路基塌方凹陷,无堡坎、无防护栏,给过往行人及车辆造成了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周家伟带队现场查看损毁道路,表示医院将助力井岗村进行灾后重建,为当地居民安全出行提供支持。

走村入户慰问    关爱温暖民心

(在脱贫户家中唠家常)

    “你婆婆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的苎麻卖的多少钱一斤?”“这是我们心脏血管外科的医生,专门来看看老人家的身体。” “天气有点冷,所以这次我们带了些棉絮来,注意保暖不要感冒哦。”周家伟带领医院党政班子成员一行人深入到农户家里,开展健康帮扶及慰问活动,一句句亲切的问候诉,让寒冬里群众的心里面倍感暖流涌动。

爱心以购助销   帮扶乡亲增收

     大竹县月华镇井岗村竹林茂密,特产竹笋味道鲜美,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引导村民发展竹笋加工产业,但竹笋产品却因多种原因导致销路不畅。医院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发动党员干部职工“以购代扶”,积极帮助解决“销路”。12月8日当天,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就助力代购了102包(袋),增收4672元,后续医院的“订单”还源源不绝。与此同时,医院了解到井岗村在春天将出产大量黄花,大家纷纷抢购预定,努力让“小黄花”成为“致富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