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开三地携手推进区域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24 14:54:54   打印本页
字号:


12月22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万州区召开。会上,三地卫生健康部门共同签订了《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120应急救援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区域合作协议》,开启了深化三地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的新征程。

会上,万达开三地卫生健康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基本情况,全面总结一年来万达开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工作,谋划研究2022年区域卫生健康合作重点。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三地卫生健康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区域合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区域交流互动进一步加深,区域便民服务进一步拓展,以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同质化为核心,检验检查结果互认为载体的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万达开三地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争取上级政策和项目支持,协同打造万达开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先行地。要共同搭建合作平台,推动医联体和专家联盟建设,引导优质医疗资源在万达开区域设立分院或合作建院,建立区域内医疗专家交流互派制度,推动三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要共同推动共建共享,建立完善万达开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轮值机制、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卫生健康信息共享机制和医疗质量控制统一体系,充分发挥各地医疗卫生专长,带动区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期间,达州卫生健康委一行还前往开州区疾控中心、开州区人民医院,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万州区疾控中心等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