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卫生十年行动计划
来源:规划财务科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29 14:14:26   打印本页
字号:

2021年作为民族卫生行动第二个“十年”开局之年,达州市卫健委因地制宜推动民族地区卫生事业发展,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卫生十年行动计划。

一是注重规划引领。结合达州市民族地区卫生健康现状和后期发展,指导宣汉县科学编制宣汉县民族卫生十年行动计划(2021-2030)》,把《十年民族卫生行动》与《宣汉县“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同部署同推进。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宣汉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在完成镇村医疗机构优化调整布局基础上,规划并实施县第三人民医院整体迁建、普光镇双河中心卫生院县域疗次中心建设。同时,抓住国家、省、市、县相关政策,充分结合区域区位优势,紧紧围绕“行动”与“规划”提出的各项主要指标,细化目标、任务、措施,务实苦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狠抓服务能力提升指导宣汉县中医院完成“三级乙等”中医院评价,宣汉人民医院通过“一星智慧”医院评价,其他二级医院达到“互联网医院”建设标准。人才队伍更加强劲,宣汉县现有医学研究生10名省市学科带头人8名省级专家委员25名市级专家委员52名

四是积极向上争取支持。2021年争取各级各类项目建设资金13926万元,用于宣汉县第三人民医院门诊住院部新建、宣汉人民医院门诊住院部综合楼等项目建设。为乡镇卫生院争取华融公司、东西部协作及社会捐赠医疗救护车8辆,价值160万。同时宣汉县人民医院引进用于医疗和医学研究的进口3.0核磁共振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