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两节”前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31 17:49:24   打印本页
字号:

​12月31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罗宾同志主持召开“两节”前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我市“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委班子成员,委直属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卫生健康干部要深刻领会12月31日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主动履职尽责;要深刻认识国内疫情多点多链、迁延交织的严峻形势,认识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防疫压力;要克服厌战松懈思想,绷紧疫情防控思想防线,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各种漏洞。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抓实“两节”防控政策及时传达学习省应急指挥部印发的《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四川省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2021第三版)》等5个政策文件,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理,“两节”期间,督促各地按照早期排查通知、《防控指南》(第五版)和四川疾控每日健康提示要求,全面落实风险人员和潜在风险人员排查信息早期推送、及时获取、基层排查、信息反馈等闭环管理机制,引导群众主动落实“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要落细重点场所防控督促机场口岸、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等高风险场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举措,督促餐饮娱乐、商贸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落实不力的及时严肃查处;要全面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按照四级包干制度,加强网格化管理,建立“两台账一张卡”,全面落实政策宣传、风险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全面排查隐患;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守要求,履好值守职责;要以最严的要求,最硬的措施,最强的力度,切实抓严抓实抓准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为全市群众欢度元旦、春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