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职业监管力度 保护劳动者身体健康
来源:通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30 18:13:31   打印本页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职业健康监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加强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防治职业病,保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促进经济发展,不断提高劳动者职业病危害意识。我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精心组织、认真部署, 对全区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全年,我大队采取日常监督和专项执法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存在职业病危害的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余次,车辆50台余次,检查企业60余家,下达执法文书60余份,对落实职业病防治措施不到位的2家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

通过对职业病危害企业的监督检查,使《职业病防治法》更加深入到基层,提高了用人单位的自觉守法意识和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保障了劳动者的健康权益。同时,也锻炼了监督执法队伍,规范了卫生监督人员的执法行为,积累了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