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1-13 16:44:49   打印本页
字号:

1月1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委班子成员,委直属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准确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为强力高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点明了路径。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既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又彰显了“达州特色”,是行动指南、动员令和冲锋号,有着重要的战略考量和深远的发展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迅速学习全会精神,通过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反复学、深入学,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刻在脑里、印在心里。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官网、LED显示屏等媒介,全面加强全会精神的广泛宣传,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标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争先意识和破难意识,实干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发展态势,做到早防、快控;定期调度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开展防控演练,将储备能力转变为实战能力;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防疫。要加速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定高层次医学人才引进政策,深入实施“百名硕博计划”,每年引进高层次硕博人才100名以上;推行“青苗计划”,每年精选50名以上优秀骨干人才赴国内外知名医院和高校提能充电;开展“达州名医”评选活动,推进市级医学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建立专(学)科建设动态竞争机制,(学)科建设实年度积分排名,与医生绩效、职务、职级等挂钩推动全市特色专(学)突破发展;通过“督”“扶”“促”等方式,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医院创等达标,将三级医院绩效考核名次作为医院考核主要内容,推动医院全面提质。要认真总结谋划工作。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逐项检查、逐条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以建设健康达州和区域医疗卫生高地为目标,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举措,高标准、精准化做好当前和全年各项工作。


主办单位: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1802654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3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