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渠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30 17:34:24   打印本页
字号:

由于国内多地报告新冠肺炎疫情,加之元旦、春节期间返乡流动人员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为有效预防“疫情输入”和“院内感染”,确保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渠县卫监督执法大队立即召开支部委员会,及时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渠卫监〔2021〕53号),成立五个疫情防控监督组,对全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检查存在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落实整改到位;二是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落实况。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坚持患者健康码、场所、行程码)测体温、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预检分诊信息登记、流行病学调查、医护人员防护、医疗废物处置、院内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落实情况;三是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及陪护人员管理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医疗机构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医疗机构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管理,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及时消除疫情防控安全隐患,保证患者就医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医疗机构责任意识,规范了依法执业行为,促进了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有力保障了群众的就医安全和健康权益


主办单位: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1802654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3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