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伟大胜利 弘扬建党精神——市疾控中心集中观影《跨过鸭绿江》
来源:达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1-13 10:35:21   打印本页
字号:

山河已无恙,光影敬英雄。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持续营造 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1月12日下午,市疾控中心组织30名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以光影的方式回望历史,致敬不朽的抗美援朝精神。

坚守飞虎山、激战黄草岭,血战松骨峰、寒战长津湖……两个半小时的影片《跨过鸭绿江》,再现了71年前的硝烟烽火,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战场,历时两年零9个月的浴血奋战,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影片中,志愿军指战员克服武器落后,缺衣少粮窘况,饮冰卧雪、含石解饿,与武装到牙齿的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殊死搏斗,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使在场观影职工无不激情澎湃、热泪盈眶、深受感动。

本次观影对干部职工是一次思想再洗礼、精神再教育,再次唤起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唤起根植于中华儿女血脉中的家国情怀。

观影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英雄史诗,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习继承革命先辈爱国报国、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奋楫笃行、砥砺奋进,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奋进践行使命,抓实筑牢新冠疫情防控和疾病预防控制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爱国守国、发展壮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