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顺利举办e治采流调溯源暨县级师资培训会
来源:达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彭焕文   发布时间:2022-01-06 09:04:37   打印本页
字号:

2022年1月5日达州市e治采流调溯源暨县级师资培训会顺利举办市级流调队员、市公安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疾控科长、流调专家组组长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小琦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俊卿主持。

开幕式上胡小琦副主任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并从e治采用于流行病学调查意义、调查信息保密义务和培训效果3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张宏和廖东分别就e治采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系统的构架和基础功能、如何使用e治采流调溯源系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进行了全面展现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市疾控中心彭焕文主持了交流讨论,对e治采流调溯源系统作了进一步释疑。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掌握了e治采新冠肺炎流调溯源系统功能和如何快速使用e治采进行精准科学流行病学调查提升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调查和处置能力,为快速、高效、精准流调溯源和进一步筑牢常态化防控根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