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党建办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1-21 17:53: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1月21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市级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市级卫健系统“两委员一代表”、市卫健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女儿童医院和市卫计信息中心等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抓实抓好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余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罗宾同志认真听取并逐一点评,肯定了各党组织在过去一年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和短板,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针对性要求。

罗宾同志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勇担当、善作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达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罗宾同志强调,在2022年的党建工作中,第一要坚定不移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强化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把党建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稳步推进党建工作。第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和廉洁风险防控机制,扎实开展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第三要坚定不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第四坚定不移抓党建创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提前对今年党建工作进行科学谋划,实施“123”示范行动,做强“市级卫健党建引领”,夯实区县卫健和县域经济片区中心卫生院“两级党建支撑”,推动卫健党建与都市圈党建、园区党建、乡村振兴“三个融合发展”,推动党建工作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