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来源:党建办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2-12 11:54:5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211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大会精神,观看了《达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作风问题专题片》,解剖分析了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解读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市中心医院、大竹县卫生健康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是对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是淬炼卫生健康干部队伍的必然选择。大家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安排,坚决抓好“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进一步锤炼卫生健康系统干部作风。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和韧劲推动作风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一要深刻剖析,全面查摆“顽瘴痼疾”。坚决破除“小儿学步”的蹒跚之志、“墨守成规”的惯性思维、“画地为牢”的狭隘观念、“庸懒散浮”的官僚作派、“坐等靠要”的消极心态、“无视纪律”的肆意言行、“意志蜕化”的为民情怀等“顽瘴痼疾”。二要强化担当,切实锤炼过硬作风要有学习前人的礼敬之心,更要有超越前人的竞胜之心,增强自我突破的勇气。三要锚定目标,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敢担当、勇创新、强本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回馈全市人民。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永远在路上的民心工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强化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各直属单位、各医院要把此次作风教育整顿作为一件大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确保作风教育整顿工作高效运行,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建设健康达州和区域医疗卫生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