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规划财务科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2-28 11:08:58   打印本页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市委第二巡察组在2021年11月22日至2021年12月21日对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开展了招投标领域专项巡察暨巡视整改专项巡察。221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文胜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唐胜清在反馈中指出,2018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坚持贯彻执行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委机关及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招投标工作,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重大项目监督不到位贯彻执行政府采购程序不到位,对委机关及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指导督导较少,相关招标人员责任意识不强,对招投标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不熟悉等问题。巡察组对整改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切实发挥好委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加强对直属单位的指导督导,规范民主议事决策程序严格贯彻“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好政府采购程序,做到应纳尽纳、应采尽采。二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好招投标工作。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招投标工作责任,严肃查处招投标工作中违纪违规违法行为,推进招投标工作规范运行,确保市卫生健康系统的招投标领域风清气正。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钰通报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有关情况及巡察整改相关要求。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确立“招投标领域专项巡察暨巡视整改专项巡察”的主题,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清朗招投标领域”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坚定行动。被巡察党组织要推动整改落实,按照程序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报送整改阶段性报告,做好巡察整改情况“双公开”。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持续推进常态化建设,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真正以制度管人管事。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文胜强调,市卫生健康委党组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反馈意见,认真按照整改要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自觉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切实用好巡察成果,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刮骨疗毒、祛病除根,坚持以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以超常思维、超常举措、超常担当抓整改,真正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三要强化领导、严格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坚决克服“过关”和“交卷”心态,从严从实、逐个问题抓好整改,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罗宾代表委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卫生健康委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以痛定思痛的决心、立说立行的态度坚决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一是树好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等“三种意识”,以守土尽责的担当直面问题,对反馈问题全盘认领、照单全收。坚持零容忍态度查严处问题,切实巩固“三不”成果二是坚持责任落实到位、问题剖析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等“三个到位”,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力整改。细化整改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三张清单”,建立班子成员挂包责任制,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健全优化培训机制规范管理机制、深化监督机制等“三个机制”,以久久为功的韧劲防止反弹。加强对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管,持续深化行业系统治理,巩固和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中层干部及具体负责巡察整改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