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卫生健康局召开2022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大竹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4-13 19:51:06   打印本页
字号:

4月2日下午,2022年大竹县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大竹县卫生健康局礼堂召开,会议由局党组书记于飞主持。局班子成员、县级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分院(服务站)院长(站长)、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局长禹华明总结了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波通报了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综合目标绩效考评情况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祖峰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分管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安排,党组书记于飞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在“如何想,如何想通”上下功夫。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辩证看待问题。开展工作有繁简,凡事坚持原则,坚决不能“走捷径”;简是跳开形式,抓住关键环节。发展事业懂舍得,有的是有舍才有得,有的是先舍后得。三是学会换位思考。领导干部要站在职工的立场,想职工所想,为职工谋福利,为单位聚人心;职工也要站在领导干部的立场,培养主人翁意识,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为单位谋发展。

会议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在“如何干,如何干成”上下功夫。一是讲团结,盘活队伍。团结才能凝聚合力。个人要加强自身修养,有格局,有担当;班子要团结协作,相互补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单位要有和谐氛围,有精气神。二是讲担当,落实工作。担当才会赢得尊重。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卫生健康工作要落实在关键的人和关键的事上,树牢“有解思维”,推进“有解行动”,凸显“有解成效”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深化改革、医疗服务质量管理、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健康大竹建设。三是讲廉洁,守住底线。廉洁才能行稳致远。刻苦“修心”,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职工负责、对个人负责。有所敬畏,敬畏党和人民,敬畏法纪和规章,敬畏组织和领导,敬畏父母和老师,敬畏工作和同事。

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在“如何当,如何当好”上下功夫。一是把脉会诊,铸思想之魂。深入学习县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志超书记“灵魂7问”、“7种思维”和长华县长精辟分析,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宗旨意识,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提升卫健系统社会评价满意度。二是处方施治,充动能之电。大力弘扬“大道至简、虚怀若竹”大竹精神,认真践行“三讲三有”新作风,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勇于担当、善始作为,着力打造一支“重执行、创一流,治未病、强体魄”的卫生健康铁军。三是检验疗效,催硕果之肥。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新征程催生新发展,全县卫生健康工作要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卫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落实国家、省、市、县决策部署,紧扣县委“1245”总体部署,紧盯“七件关键大事”和“七大攻坚行动”,拿出勇往无前的魄力、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拼搏苦干、加压快干、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进军中国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勇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排头兵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