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交流疫情防控 头脑风暴再添举措—市疾控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座谈交流会
来源:市疾控中心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4-15 19:52:16   打印本页
字号:

​当前国内多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省内多市(州)先后报告新增本土疫情病例,给达州疫情防控带来了紧迫压力,敲响了全市疫情防控警钟。为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水平,织密疫情防控网,4月13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座谈交流会,全面复盘“4.8”达州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应急演练,分析总结经验,自查短板不足,共商改进举措,市疾控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会,党委副书记、主任王卓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主任李俊卿首先传达了4月11日达州市“4.8”应急流调溯源座谈会精神,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支援成都“2.20”疫情防控的流调队员分享了成都疫情流调溯源的先进经验,并结合实际给出了好的建议。围绕当前国内外和达州周边疫情形势,全体参会人员紧扣现场流调信息传递、重点复杂点位注意事项、风险区域划分、现场采样、后勤保障等方面,敞开心扉各抒己见,既直面问题短板和不足,又献策献智提出解决办法。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就疫情防控具体事项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对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党委班子现场予以处理解决。

王卓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务必紧起来、动起来,保持充沛体力和旺盛精力,一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全面储备提升核心技能;二要相互支持,携手并进,各防控小组互相搭台、团体作战,齐步推进;三要提高效率,迅速整改,结合座谈会上发现的短板,进一步优化各项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务求实效。

此次疫情防控交流座谈,采用集体头脑风暴、群策群力模式,碰撞出智慧火花,充分发挥全体参会人员主观能动性,自查短板问题,剖析深层根源,共商解决良策,再次提升完善防疫技能,弥补短板不足,进一步夯实织密防疫网,坚决守住达州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守护好达州人民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