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顺利完成全市二级备勤流调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市疾控中心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4-19 21:40:43   打印本页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流调队伍流调溯源和应急处置能力,受市卫生健康委委托,市疾控中心分别于4月15日和18日组织召开了全市二级备勤流调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二级备勤人员共计19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市疾控中心疾控科副科长彭焕文主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俊卿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俊卿从流调溯源的重要性、加强学习和交流、主动作为、全面履职尽责等四方面提了要求。

培训班上,彭焕文副研究员结合大量的经典案例,就如何对病例和密接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省级流调队员潘霞结合支援成都流调溯源实战案例,就如何精准、快速开展重点场所的调查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随机抽取二级备勤流调人员进行防护用品穿脱演示。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二级备勤流调队员专业能力水平,提高了队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实战操作能力,为应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储备了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