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组织召开疫情处置重点工作培训会
来源:达川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4-20 17:57:16   打印本页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现场处置能力,4月19日下午,达川区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组织召开疫情现场处置重点工作培训会。

会上,解读了疫情处置中病例报告、流调溯源、社区管控、核酸检测等流程,详细讲解了基层社区在本土疫情处置期间的工作任务、职能职责;邀请区人民医院感染科专家,向参会人员培训正确穿脱防护服等个人防护知识;演示门磁报警系统安装及使用。

会议强调,各地要深刻认识基层社区在疫情处置工作中的重要性。一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担当起属地责任,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抓好抓细,筑牢筑细我区疫情防控网;二要加快组建应急处置队伍,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建立一批核酸采样组织、环境消杀、人员转运、后勤保障等应急队伍,确保疫情发生之后能拉得出,打得赢;三要充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储备一批帐篷、路锥、栅栏等应急物资,充分做好应对本土疫情的准备;四要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动员辖区群众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持续强化“一老一小”接种,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全区24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