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开展“五一”节前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卫生督查工作
来源: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4-29 16:52:49   打印本页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五一”节前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按照市疫情指挥部、市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4月25日至29日,支队对大型商超、酒店宾馆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督查。

(执法人员查看酒店入口)

此次重点督查主城区公共场所扫码亮码,红黄码、行程码带星号人员登记处置,人员核酸检测、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方面。共督查公共场所21户对未严格落实查码验码及未督促进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等问题的通川区欧逸商务宾馆等6家单位责令立即整改,对违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未按规定落实公共场所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违规行为的通川区港达宾馆等4家单位给予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查看消毒台账)

通过此次督查,有效提高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意识,及时有效地消除了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隐患,为“五一”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