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开展托幼机构卫生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1 18:57:49   打印本页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托幼机构的监督管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于2022年3月至4月对市直管托幼机构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采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托幼机构传染病(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组织管理、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访及复课证明、师生结核病筛查、室内通风消毒、疫情报告、观察室或临时隔离室设置、防控物资储备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托幼机构开展卫生自查给予监督指导。

本次共检查市直管托幼机构51家,其主要存在部分托幼机构卫生管理机构不健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不充足观察室设置不规范未按要求设立保健室卫生室)及配备卫生保健人员托幼机构工作人员体检项目不齐全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切实整改到位。

通过检查,进一步明确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的主体责任,提高卫生保健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保障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检查指导临时隔离室设置情况                                                  检查托幼机构制度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