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卫生监督全力出击
来源: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3 19:19:09   打印本页
字号:

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广安市疫情快速蔓延,我市作为相邻地市,疫情输入风险极高。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安全防线,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统一工作部署,联动各县(市、区)大队,迅速响应,全力出击,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督查指导的方式开展了重点公共场所、核酸采样点、医疗机构及诊所“哨点”作用发挥等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5月9日晚10:45分,查验歌舞厅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报告现场)

2022年5月9日,市支队组织监督员28名,对通川区、达川区住宿业、酒吧、歌舞厅、网吧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突击检查,主要检查从业人员7天内核酸检测、进入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查验通信行程卡等情况。  

5月10日-5月12日,市支队组派监督员12名,分赴大竹县、渠县,持续对重点公共场所突击检查。检查重点公共场所78家,责令立即整改45家。 

(5月10日上午10:25分,检查住宿业门禁人员管控现场)

同时,市支队联动各县(市、区)大队,对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诊所“哨点”作用发挥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检查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78家,责令立即整改25家,关停7家。

(5月13日上午11:28分,检查核酸采样点现场)

5月13日,市支队联动通川区、达川区大队出动卫生监督员45名,对辖区核酸采样点位开展督导抽查,重点检查核酸采样点设置,现场人员秩序,个人防护,标本信息登记及标本封存、保存,医疗废弃物处理,采样物品准备等情况。检查点位26个,责令立即整改19个。

从医疗机构到核酸采样点,从重点公共场所到交通卡口,从城市到农村,从白昼到黑夜,每个时间、每个环节、每个地点,都涌现出卫生监督员的身影。疫情防控不容松懈,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工作部署,采取最有力的工作措施,最严谨的工作态度,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