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科普我来讲 健康心身齐护航—2022年宣汉县心理健康科普赛课活动
来源:宣汉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06 18:48:38   打印本页
字号:

430日,由宣汉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精神病医院承办2022年宣汉县心理健康科普赛课活动宣汉县人民医院普光院区3楼会议室举行。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书记张策同志出席并担任评委,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县精神病医院班子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比赛由县卫生健康局丁志强同志主持。

来自全县16个医疗卫生单位18位参赛者参加了此次科普演讲大赛。各参赛队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2018版》等精神卫生相关法律、工作规范及重点工作的宣传贯彻主题,通过个人演讲、PPT创意制作、情景剧表演等多方面为大家呈上了一份心理健康医学知识的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黄石乡卫生院的选手陈娇通过演绎《精神病人坚持服药健康教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青睐,获得了基层精防组一等奖;县精神病医院邹证演讲的《抑郁症》获得医师组一等奖。蒲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手文德丽演讲的身心健康、药在坚持》、南坪镇卫生院罗英宣讲的《给心灵一片天空,让精神沐浴阳光》获得基层精防组二等奖;县精神病医院林兰演讲的《失眠》获得医师组二等奖。基层精防组三等奖获得者分别是塔河卫生院选手李芳、普光镇卫生院黄立、东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曾玉茹;医师组三等奖获得者是来自县精神病医院的代宇森。

此次心理健康科普宣讲大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对帮助从事精神卫生工作者掌握健康知识和技能,从而提高自身健康管理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比赛结束后,由张策书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演讲比赛的成果以及参赛人员的努力,同时也给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希望各单位能够互相学习、相互借鉴,拓宽思路、持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