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卫生保健 守护幼儿健康—达州市召开2022年托幼(育)机构卫生保健培训班
来源: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9 12:04:21   打印本页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质量加强全市托幼(育)机构卫生保健管理,确保幼儿身心健康,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5月中旬,在市妇女儿童医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托幼(育)机构卫生保健培训班。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保健科科长、托幼机构管理负责人、儿童保健技术师资及托幼(育)机构园长等参加培训。

会议解读了托育机构相关政策,安排部署了普惠托育专项行动、优质托育服务机构等级评审、托育机构卫生自查等重点工作任务。专家围绕“幼儿保健、小儿气管异物紧急处理、托幼(育)机构常见传染病防控”等知识开展了专业培训,为规范管理卫生保健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现场教学结束后,各学员参加了卫生保健知识理论测试,考核合格者领取《托幼(育)机构保健人员岗前培训合格证》。

通过本次培训,妇幼保健机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将定期对本辖区内托幼(育)机构开展专业知识培训业务指导和质量检查。托幼(育)机构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明确了思路,满足了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业务需求,她们严格按照《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和《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幼儿健康检查服务、幼儿营养及膳食管理等,守护婴幼儿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