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反诈知识 提高防骗意识—宣汉县老龄办组织开展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宣汉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27 10:40:5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同志啊,你们这个活动搞得太好了,我就接到过骗子打来的电话,说我中奖了2500元,要交手续费198元,还好我没有上当,听了你们的讲解,看了宣传资料,更加擦亮了我的眼睛,我记住了,天上不会掉馅饼。”在蒲江街道聚缘广场的宣传活动现场,石岭社区83岁的王婆婆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反诈意识,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6月24日,宣汉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县老年人协会、县委老干部局、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局以及县级医疗卫生单位共13个部门(单位)30多人开展了宣汉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养老机构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汉县中医院医务人员表演了八段锦,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了现场义诊、为老年人测血压、量体温、测血糖、开展体格检查,一对一开具健康养生处方。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及县级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讲解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切实增强老年人群体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自觉捂好自己的“钱袋子”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种5000余份,老年人养生保健知识读本300本购物袋1000个,避孕套80盒,免费测血压210人、测血糖68人,开具健康养生处方4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