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检查指导达州市托幼(育)机构卫生自查工作
来源: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05 12:43:3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照护行业综合监管,按照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统一部署,6月29日—30日,四川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三级调研员黄刚带队对达州市托幼(育)机构卫生自查工作开展现场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达州市通川区江湾城睿思幼儿园、达州市立爱立方托育园、达州市幼爱托育园、大竹四川爱婴贝贝托育园、大竹瑞贝迪托育园等5家机构,采用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及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托幼(育)机构本底录入情况、参加自查情况、机构设置及人员要求、卫生保健工作、传染病防控工作、环境卫生与消毒、饮用水卫生等工作重点进行了检查与指导。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达州市托幼育机构卫生自查工作,并指出托幼(育)机构存在卫生在线自查指标理解偏差、卫生档案不健全、消毒技术不规范、卫生保健人员设置不合理等问题。针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切实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支队将继续推进全市托幼(育)机构卫生自查工作,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儿童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