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扎实开展2022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应急办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07 17:19:5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市卫生健康委聚焦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紧盯重大安全风险和影响人民安全感的突出风险,突出卫生健康行业特点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宣传格局。

一是强化督促指导抓问题整改。全市“安全生产月”期间,委领导李敏副主任带队到渠县、大竹县及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一行聚焦医院燃气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人员聚集场所疫情防控及在建工程施工安全等方面,围绕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等内容,注重隐患排查治理。期间,共查找9家医疗卫生单位风险隐患问题15个,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突出行业特点开展宣传活动。全市“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在医院橱窗、官网、官微等平台,开辟“安全生产月”宣传专栏,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反恐防暴及避险减灾等知识。组织开展灾害避险逃生演练,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专题展226场,12125人参与。

三是突出行业特点开展应急演练活动。聚焦医疗卫生机构及各类实验室(检验室)、家属楼(产权为本单位的)、自管住宅小区、方舱医院、集体宿舍、建筑工地、自建房、临建房以及危化品、燃气等重点场所部位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技能培训37场,5491人参与。

      ​(李敏副主任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查消防安全)                      (李敏副主任检查在建工程安全)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继续聚焦行业特点,督促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安全知识宣传与严格监督相结合,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医疗卫生单位主体责任,维护行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