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完成全市首家国家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
来源:信统科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08 17:34:5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2022年7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测评专家一行5人,在四川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国家级专家谢绍伦带领下,对我市中心医院进行现场定性查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敏,信息统计科科长文贾丽,市中心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评审会,会议由领队专家谢绍伦主持。

会上,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周家伟致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敏讲话,市中心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汇报了全院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专家组宣读测评要求及工作纪律,并听取了市中医院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建设以及文审整改情况汇报。

市中心医院信息化建设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建成HIS、LIS、PACS及电子病历等多个医院业务系统。随着医院信息集成平台上线逐渐整合了医院原有各类信息系统,达到数据共享、互联互通的要求,为患者、医务人员、管理人员提供了统一、规范的数据支持。

结合汇报情况,专家组查阅了文审整改相关材料,并分为三组深入医院门诊、住院病区、数据中心机房等地现场查验医院互联互通建设的应用效果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照标准逐条进行审定,对医院信息集成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测评。

从现场查验情况看达州市中心医院建立了全院级CDR数据中心,完成了以患者集成视图为核心的电子病历信息系统建设,实现了全院临床数据的互联互通,建立了支撑临床科研数据分析、服务医院精细化管理的信息化体系,进一步提升了医生诊疗效率,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使信息化便民惠民服务举措落到实处。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工作得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