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多举措开展“健康敲门行动”为失能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达川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06 18:26:4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推进健康达川建设,改善失能老年人生活质量,让失能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达川区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为全区失能老年人启动“健康敲门行动”,打通失能老年人健康“急难愁盼”最后一公里,赢得群众一致点赞。

一是公告家喻户晓。分别在达川区人民政府网站、健康达川微信公众号刊发达川区启动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公告。

二是宣传深入人心。全区24个乡镇(街道)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39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基本公卫健康体检服务契机,提出申请的失能老年人将提供“三个一”(即开展一次上门健康管理,提供一套上门健康指导,开通一条健康咨询热线)免费健康服务内容宣传到家。

三是组织扎实有力。各单位根据辖区失能老年人个体实际状况,分别召开动员培训会,梳理服务清单,确定一对一家庭医生团队,明确目标,抓住关键,确保服务精准有效。

四是服务贴心温馨。各单位医务人员顶烈日、冒酷暑,下村入户,将健康体检、老年人中医保健、健康指导等服务内容送到失能老年人手中,做到服务有记录、咨询有反馈、群众有感受。

五是任务圆满完成。通过党政高度重视、温暖送医到家,全区已超额完成市上下达的目标任务,真正将“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落细落实;达川区也将继续推动对失能老年人实施“健康敲门行动”,切实增强失能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心实意为老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