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120指挥中心召开院前急救工作座谈会
来源:达州市120指挥中心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11 15:57: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6月24日下午,达州市120指挥中心在达州市公安局7楼会议室召开院前急救工作座谈会。会议由120指挥中心支部书记、副主任刘轻高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科长田巍威、急诊急救质控中心主任郑涛到会指导,各120网络医院急诊科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近期发生的120急救事件相关情况,分析其存在的原因,讨论如何正确处置,对我市应对类似急诊急救应急事件指明了方向。针对我市目前调度系统信息化建设落后和设施设备配备老化以及急救网络不健全等现状,提出了详细的建设方案,该方案已报经市数字经济局同意,纳入城市大脑一并建设,将于2022年9月30日前投入使用。会上对市卫生健康委印发的《推动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再次细化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万达开三地120院前急救深度合作,全面落实已签订的《万达开120应急救援协调发展合作协议》,统一三地急诊急救体系质量考核标准,实现可达性120救援统筹服务。会议还对省医院管理学会举办西部高峰论坛会议有关事宜做出安排。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对全市院前急诊急救和120应急处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当前还存在信息化程度不高,急救网络不健全和指令行动不畅等问题,对今后在人才培养、大众急救知识宣传普及和加快5G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强调市120指挥中心要统筹全市院前急诊急救工作,建立工作例会制度,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大力推进全市急诊急救网络合理布局,缩短急救半径,不断提高院前急救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院前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院前医疗急救的需求,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