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均指办金必辉主任一行深入宣汉指导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来源:宣汉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王雷   发布时间:2022-07-20 15:20:3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7月16—17日,四川省均指办金必辉主任、桑振修科长一行深入宣汉县樊哙镇中心卫生院和渡口土家族乡卫生院现场指导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实施情况,并在全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上进行了专题授课,市卫生健康委基妇科科长代利、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张旭、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吴伟及宣汉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林等领导陪同。

在樊哙镇中心卫生院,金必辉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调取四川省健康档案云平台资料等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对樊哙镇中心卫生院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以及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深度促进医防融合,在慢病管理中精细化,优化诊前、诊中、诊后签约服务,实现签约服务“全专结合”等做法达到让“老百姓、卫生院、政府”三方满意目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更多的期待,希望进一步总结提炼创新走出有别于成都发达地区的大巴山医防融合路子来。

在培训会上,金必辉桑振修分别就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老年人健康管理、慢病管理等内容,通过PPT课件演示、具体案例讲解、互动答疑等方式进行了精彩授课。县均指中心专家组成员、全县42家基层项目实施单位书记、院长(主任)、分管副院长、防保所(站)长及具体从事相关工作的公卫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大家觉得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希望多开展此类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培训。姜林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致辞,对省、市专家深入基层指导深表感谢和欢迎的同时,强调各基层项目实施项目单位要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我县基本公共卫生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切实推动我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