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执法支队“不忘革命历史.牢记卫监初心”为主题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22 16:42:4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提高党员政治素养。630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宣汉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清溪宏文学校和王维舟纪念馆开展“不忘革命历史.牢记卫监初心”为主题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王维舟纪念馆和清溪宏文学校中,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古朴的旧物件、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记录了王维舟从青年时代就在对旧时封建社会和半殖民社会的不满,积极对黑暗社会进行反抗斗争,为了找到一条真正的救国救民之路。他毅然弃官出走,奔赴上海,结识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成为一个坚强的马克思主义者,并在家乡创建四川省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他历经艰难险阻,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坚持真理的坚定信念。他从不不计较个人得失,忠于职守,毛泽东于1943年亲笔书赠其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奖状。党员们通过实地参观,感受伟人和革命英烈的风范,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英烈立身、处事、做人,坚定革命信仰,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党员们一致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王维舟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英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服务群众健康贡献力量。

在宏文学校,支队学校卫生专家对该校的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进行了指导帮助,极大的保障全校师生在校的生活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