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巾帼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
市卫生健康委举办演讲选拔赛
来源: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25 10:43:2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营造妇女同胞团结奋斗、自信自强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现代化四川建设达州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7月20日举行了市级卫生健康系统“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演讲选拔赛。这次演讲选拔赛,既表达了市级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医务工作者一心向党、礼赞新时代的决心,更是一次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推进和鼓舞。

演讲选手选拔阶段,得到了市级医疗卫生单位的高度重视,女性医务工作者踊跃参与报名。经过市级医疗卫生单位层层初赛,6名选手被推荐参加本次市级卫生健康系统演讲选拔赛。她们讲述了亲历亲为的感人故事和抗击新冠肺炎、救死扶伤背后不为人知的小细节:市疾控中心的张宏以《巾帼先锋绽芳华 “疫”不容辞“半边天”》为主题,讲述疾控巾帼女战士主动申请加入抗疫梯队,到最危险的地方参“战”;市中心医院的刘弋萌从红色讲解员到空军女兵再到一名医疗战士,用《守护者》的故事一直鞭策她前行;市中心血站的姚琳以红颜巾帼展风采》为题,演绎了一群默默奉献的血液采集女护士,常年工作在采血车上,她们用担当践行使命,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此外,《巾帼赤子心 芳华永向党》《坚守初心 医心向党》《以党之名 为爱坚守》演讲也全面展现了市级卫生健康系统妇女立足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市中心医院刘弋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汪妮两位选手代表市级卫生健康系统参加市妇联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