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加强高新区学校卫生监督检查确保顺利开学
来源: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9-26 15:02:5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919以来,达州高新区各类学校陆续开学开园扎实做好学校及托幼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生健康和学校顺利开学,达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迅速对高新区职业技术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各学校(幼儿园)疫情应急预案制定、演练;新冠肺炎、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晨检、午检、因病缺勤登记、追踪;预防接种;校舍通风消毒、生活饮用水管理制度建立;临时隔离留观室设置;防疫物资配备贮存;消毒产品配制使用和效期管理等情况,截至9月21日,共检查职业技术学校4家、中小学校4家、幼儿园3家。  

​ 检查发现,个别学校(幼儿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相关制度未及时修订;二是未设置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等健康教育专栏;三是教学辅助人员健康监测记录不全;四是未及时记录因病缺勤缺课情况;五是消毒记录不完整;六是未配置生活饮用水专兼职管理人员。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学校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迅速整改问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肺结核、艾滋病、肠道传染病等防治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学校正常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