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支队完成2022年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来源: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0-18 11:42:3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按照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2年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川卫监管函〔2022〕95号)文件要求,市支队联合市疾控中心,于10月8日至14日开展了2022年国家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此次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主要包括:学校落实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情况。监督抽查中,对每所学校按比例随机抽检教室采光照明、人均面积、学习用品合格情况;对学校水质进行现场快检。从检查情况看,13所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学校各项措施落实较好;但个别学校仍存在相关管理制度不完善、未在每间教室内至少设置2种不同高低型号课桌椅、课桌面书籍堆放过多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相关学校严格落实、整改到位;对教室课桌、课椅不符合标准要求的4所学校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作出当场警告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市支队将对抽查检测结果不合格的学校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