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服务能力提升”技能竞赛
来源:万源市卫生健康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1-01 11:50:0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全面提升我市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妇女儿童健康,促进我市妇幼健康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下午,万源市卫生健康局在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服务能力提升”技能竞赛。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延春主持活动

此次竞赛共有三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市中心医院参赛队、市中医院参赛队和市妇幼保健院参赛队。竞赛分为理论抢答、团队技能操作演练两个环节。参赛队伍通过随机抽签方式选取模拟演练剧本,依次进行新生儿窒息复苏演练和危重孕产妇急救团体技能演练理论抢答环节,各参赛队员沉着冷静,通力合作,展示了参赛队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

经过三小时激烈角逐,市妇幼保健院参赛队荣获团队优胜奖,市中心医院参赛队和市中医院参赛队荣获团队组织奖。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局长张宇为参赛团队进行现场颁奖,并就提升全市母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参赛人员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优质、专业、温馨的服务,为万源市妇女儿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全市妇产科、儿科医务人员观摩了比赛活动邀请了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王显政、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付正英;市中医院主任医师王焕;妇计中心主任医师侯奎仕、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陈琼担任专家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