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护佑健康 达州市举行基层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心理健康公益巡讲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疾控科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1-11 10:01: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11月4日,达州市基层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心理健康公益巡讲启动仪式在达州高新区隆重举行。达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胡晓鹏局长致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文祖学出席活动并宣布巡讲活动开始。达州高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精防办工作人员以及各村卫生室负责人近70 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祖学指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基层一线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践行医务人员的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构筑起“坚强堡垒”,同时也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工作和心理压力,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医务人员的心理健康,守护好防疫人员的心灵家园,市卫生健康委抽调了一批业务能力强的心理健康专家,在全市进行9场巡回演讲,全方位护佑基层医务人员的心理健康。

文祖学强调: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要高度重视巡讲工作,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活动取得成效。同时希望广大一线医务人员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启动仪式后,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张静进行了首场心理危机干预宣讲,为基层医务人员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心理大餐”。